林生

“我呀。”

回到未来(十五)

117



袁一琦愣神的功夫,手里的信纸突然被人抽走了,顺着眼前的人看上去,没看见脸就听见羊姐炸开的声音。


"袁一琦你不让我偷看,居然自己在这里偷拆!"


许杨玉琢随手翻过了抢来的信纸,看清上面的字,却不说话了。


袁一琦没有还嘴,只是轻轻的抽出许杨手里的信纸,折好塞进了信封,把信放回了脚下的箱子。


羊姐伸手揉了揉袁一琦的头发,一段短暂的沉默,羊姐问:“在后悔吗?”


118



舞台上的欢呼声响了起来,新年的第一秒就这样悄然到来,袁一琦撇了一眼舞台上闹着的沈梦瑶。


她是适合笑着的,像伴随着新年来到的第一缕光,连舞台上漫天飞舞的亮片都不如笑着的沈梦瑶耀眼,那双好看的眼睛里总是闪着熠熠光芒。


好想把这样笑着的沈梦瑶藏起来,紧紧的捂在手心里,生怕被任何人看到她哪怕一丝的微光,让人知道,原来她那样的明亮。


但她该被这世界看见。


也因为这样,才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做的事,做了最完善的考虑,是当时所能做的最好的选择了。


袁一琦摇了摇头:“没有后悔哦。”


119



但还是有什么不一样了。


这些日子里,袁一琦见过在生日公演上崩溃的沈梦瑶,路过储藏间看见过蹲在墙角隐蔽的阴影里抹眼泪的沈梦瑶。


自己之前看过沈梦瑶很多表情,大笑的,慌张的,傲娇的,生气的,却很少看见她的眼泪。


看见十七岁的自己写出的愿望,让袁一琦意外的想起,自己在沈梦瑶身后无数次想揽过她却又空悬的手。


「以后我们也会有很多对吗」


如果那些日子真的能去创造更多,是不是就不会要走向这样的路呢?


120



“我只是有些遗憾。”


121



抬起头的一瞬间,袁一琦被身后的人遮住了眼睛,陷入了一片黑暗,却因为眼睛上的手掌传来的温度,踏实的往身后的人怀里靠了靠。


“为什么不上去一起跨年?”


“不想去。”


“又骗我。”


袁一琦身子僵了一下:“我没有。”


“别闹了,我眼妆要花了。”袁一琦拉开了沈梦瑶的手,想站起来。


沈梦瑶从身后揽住了袁一琦的肩膀,俯下身凑到袁一琦耳边,下巴抵住袁一琦的肩膀。


“我又有什么权利说你呢?”


“我说了那么多承诺,要保护你,要爱着你。”


“却反倒是你照顾我更多,我什么都没能做。”


“我才是一直在骗人的那个。”


122



突然滴在肩膀裸露皮肤上的水珠让袁一琦忍不住的抖了一下,顾不上拂去那些水珠,袁一琦赶紧扭头想看看沈梦瑶。


这一次,沈梦瑶没有躲开。


舞台上的小品放起了音乐,显然已经进入了尾声,下一个节目就是袁一琦了,袁一琦静默的看着沈梦瑶,什么都没说,伸手轻轻擦掉了沈梦瑶眼角的泪。


助理姐姐喊着袁一琦的名字:"袁一琦,来候场了!"


袁一琦应着站起来,朝着沈梦瑶探身。


"沈梦瑶,新的一年,我想我会更勇敢一点。"


"这次,我不想再有遗憾了。"


"我们......",袁一琦局促的搓了搓手。


"好。"沈梦瑶牵住了袁一琦的手。


123



2017年


袁一琦猛的坐了起来,从噩梦中惊醒,梦中2018的一切真实的像是真的会发生一样,还没从惊吓中走出来,袁一琦拄着枕头的手突然被什么东西蹭了蹭。


"小黑,怎么了吗?"


身边的人被自己弄醒,睁开了眼,袁一琦安抚的摸了摸沈梦瑶的头发,轻轻的说:"没事,做了个噩梦。"


"乖,不怕不怕。"


沈梦瑶眯着眼睛,勾住了袁一琦的脖子,把她又拉回了被窝,随即又寻了个舒服的姿势,哼哼唧唧的蹭进了袁一琦怀里。


336又恢复了安静,偶尔能听见坨坨的呼噜声,梦里的事情逐渐开始变得模糊,但袁一琦还是思索着睡不着。


"喵,你说真的有永远吗?"


没有回答,袁一琦稍稍低头看了看,怀里的人似乎已经睡熟了,袁一琦轻轻叹了口气。


124



"有的。"


袁一琦以为自己幻听了,轻轻的“嗯?”了一下。


"会永远陪着你。"


怀里的人喃喃的说,袁一琦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沈梦瑶不满的打了下手。


"别闹,睡觉了。"


袁一琦不敢再动,渐渐在熟悉的味道里慢慢放松了下来,意识逐渐的变得模糊,半梦半睡间,袁一琦想起来,明天约定了和沈梦瑶一起拍视频来着。


作为两个人一起的b站号的第一个正式视频,袁一琦想了很久的素材,最后挑了不容易出错又很有趣的怪味豆挑战,这个俩个人的b站号对袁一琦而言是很重要的事,可不能出错。


袁一琦依稀记得那个关于未来的梦里,自己和沈梦瑶好像也录了个视频,里面沈梦瑶还问了自己什么。


125


应该是很重要的问题吧,袁一琦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。

不管了,无论是什么问题,这次也一定会认真且坚定的的回答吧。


袁一琦慢慢的闭上眼,睡得很安稳。


这次袁一琦很清楚,再睁开眼,最喜欢的那个人一定就在自己触手可及的距离里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紧赶慢赶终于赶上了

结束快乐

新年快乐

又是新的开始


评论(60)

热度(1753)

  1.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